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德芙被曝反式脂肪酸含量高 选巧克力看什么

2014年02月25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选巧克力关键看配料表

    情人节向来是巧克力热销的旺季,不过刚刚过去的这个情人节里,德芙巧克力却因被曝光“含有反式脂肪酸,摄入过量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消息而遇冷。

    据《消费者报道》,其送检了9款巧克力进行了反式脂肪酸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9个品牌的巧克力均含有微量反式脂肪酸,其中德芙香浓黑巧克力和明治黑巧克力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为0.13%;代可可脂巧克力中,怡浓代可可脂巧克力和徐福记奇欧比金心形牛奶巧克力(代可可脂)的反式脂肪酸最低,仅为0.03%。但是这9款巧克力的配料表中,反式脂肪酸或标称为零或不标注。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反式脂肪酸又名氢化脂肪酸,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它会大大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还会促生糖尿病和老年痴呆,导致生育困难、影响儿童生长发育等。

    虽然这次检测显示德芙香浓黑巧克力和明治黑巧克力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代可可脂巧克力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反而较低,但消费者千万不要因此认为选择巧克力时就不用在乎可可脂和代可可脂的区别了。

    范志红提醒,想要挑选营养健康的巧克力,关键还是要看巧克力的配料表。一般来说,可可和可可脂含量高的、代可可脂含量低的、含糖量低的巧克力就是好巧克力。(记者夏文)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