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局中的潜规则 你会敬酒吗?【2】

2014年02月25日08:2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规则一 等待

一桌客人坐到一齐,等第一波凉菜上来以后,标志着酒席的正式开始。切记这时不要自顾自就开始动筷子了,若你不是领导,请等待领导即兴说几句,待他或她宣布开始的时候,你才能开始。若你是领导或者饭局的组织者,要么然主动号召大家,要么然说几句话暖场,请客人中最重要的那一位先说几句或者先动筷子。

规则二 不抢酒

一般情况下,当凉菜上齐,大家都吃了些东西以后,敬酒就算拉开了序幕。但是不要急着表现,要先等你的领导和客人的领导互相敬过酒之后,逐级而动,等到了你的这一级别,你才能开始敬酒。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