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媒体梳理被纪委认定的高档菜和名酒【3】

2014年02月26日15: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梳理被纪委认定的高档菜、名酒、豪车名单

  哪些上路的公车算豪华车

  在各地纪委的通报里,违反“八项规定”最多的情况是公车私用,而纪委点名点得最清楚的,也是公车。相比吃、喝方面多用“高档菜肴”、“高档酒”字眼概括,有关超标车的通报,不仅有具体车型,还有详细到个位数的价格。

  从去年至今,各地纪委通报的违规购买使用汽车的情况至少有10起,具体提到的车型也有近10种,价格大多在20万元之上,出现在通报里的最高价格是34.77万元。

  本田雅阁轿车先后出现在黑龙江省纪委、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的通报中。内蒙古阿拉善右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未经自治区公务用车问题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擅自购置两辆超标本田雅阁轿车,并在多次核对车辆信息的过程中,始终瞒报该车辆的购置情况。而黑龙江省原哈尔滨市交通局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以给支队班子成员配车名义让市交通局下属企业泰克斯公司(国企)购买一台本田雅阁轿车,随后一直由自己使用。

  通报中并没有给出本田雅阁的具体价格,相关汽车网上的信息显示,由于配置不同,本田雅阁车的价格从18.98万元到29.88万元不等。即便是最低价,也超出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标准。

  公务员该用什么样的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对此明确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 升(含)以下、价格18 万元以内的轿车,其中机要通信用车配备排气量1.6 升(含)以下、价格12 万元以内的轿车。这条规定也俗称“双十八规定”。

  包括本田雅阁在内,被纪委点名通报的丰田汉兰达、上海大众途观、迈腾轿车、起亚霸锐越野车无一符合上述规定。

  广西上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轮佳及上思县政协主席李健全违规购买的广汽丰田汉兰达越野车,价格均为24.98万元。而广西岑溪市岑城镇原党委书记李璐坚,在担任岑城镇党委书记期间,未经审批以镇属企业名义购买的上海大众途观1.8T越野车,价格为26.33万元。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稻地镇党委书记胡兆群,要求辖区所属企业购买的迈腾轿车更贵,金额为26.98万元。最贵的是新疆木垒县环保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陈学军让企业出资购买的起亚霸锐越野车,新疆天盛煤化工公司为此出资34.77万元。

  另外,还有市场价格为30万元到60万元的奥迪A6轿车,以及由于座位数不同从3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丰田考斯特中客车,该车型的进口中东版价值近80万元。

  纪委通报里提到了两起“豪华车”问题:中央纪委直接督办的广东省烟草专卖局违规购买豪华车辆问题,还有西安纪委通报的西安公路管理局长安公路管理段原段长陈博学购置使用超标豪华越野车问题。但都没具体说到底是什么豪华车。

  据西安当地媒体《华商报》报道,陈博学的“豪华越野车”为进口大切诺基,裸车价格60多万元,排量为3.6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