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媒体梳理被纪委认定的高档菜和名酒【4】

2014年02月26日15: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梳理被纪委认定的高档菜、名酒、豪车名单

  哪些“高档消费”不能碰

  头一次在新闻里看到天津纪委的通报时,武汉市汉阳区的普通公务员侯欣雨,专门去百度了一样东西:金骏眉茶。

  网上的资料告诉他,这是一种“高档红茶”,是福建高端顶级红茶的代表。这种茶是用野生茶芽尖制成的,每500克金骏眉茶约需6万至8万颗芽尖,为此前几年市场上曾炒到几万元一斤。

  在各地纪委的通报里,燕窝、鱼翅、茅台、五粮液、软中华香烟,许多人都耳熟能详,像金骏眉茶这样的“高档货”,不少人鲜有听闻。还有很多明知不能碰的“高档消费”,却有官员“以身试法”。

  比如用价值360万元的别墅办公。因有群众举报,去年9月,四川省纪委对四川省荥经县县委书记蔡中违规购买别墅用于县级机关办公进行调查。调查发现,2012年7月,蔡中提议并决定由荥经县国资公司以每套360万元的价格购买某房地产公司的10套别墅,经装修后用于荥经县13个部门办公。随即,四川省纪委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比如入住1500元/天的豪华套间。广西自治区纪委在首次用微博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曝光了“铺张浪费”的广西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魏文达。2013年9月15日至18日,魏文达组织全区水文水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利用4个工作日开展气排球、游泳比赛。整个比赛仅住宿就花费16.62万元,其中,279人入住四星级饭店高价格房间,魏本人入住1500元∕天的豪华套间。加上餐饮费、裁判劳务费、礼仪小姐服装费、旗手服装费、运动场租金等,总开支达33.39万元。

  比如购置价值5000多元的办公座椅。去年12月13日,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在做客中纪委网站时透露,农业部某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调整后,新任负责人不顾单位发工资都很困难、前任负责人所使用的办公家具都能正常使用的实际情况,却为自己购置一套总价3万多元,其中办公座椅5000多元的高档办公家具,纪检组对此进行查处。

  奢靡娱乐活动也是纪委严打的重点,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很多纪委组织督查组到高档娱乐场所暗查,还有地方规定公务用车不准出现在娱乐场所。

  江苏省纪委在通报里明确点名了本地的一家高档娱乐KTV。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葛建华等5人,在2013年9月24日晚到濠园会歌厅唱歌,共消费5600元。

  据濠园会歌厅发布在南通本地最具人气的论坛——濠滨论坛上的招聘简介显示,濠园会歌厅有15间法式豪华KTV包厢,数十种空间风格,辅以国际领先的音响、视频技术,娱乐品质在南通首屈一指。

  南通港口集团党委因此给予葛建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朱义平、徐晓东、于金成、姜飞等4人党内警告处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