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华润高端超市加速掘金二线城市 门店数量将增加

2014年02月27日08:0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高端超市加速掘金二线城市

    继VanGo便利店后,华润万家旗下的高端超市Ole’和blt也开始加速扩张。近日华润万家方面表示,到2016年Ole’门店数将达50家,blt也将有30家门店。这意味着两者的门店数将在三年内翻倍。

  一位接近华润万家的人士透露,快速盈利的门店多位于消费能力较强、但租金相对较低的二线城市。“Ole’在重庆的第一家店,业绩反而比一线城市要好。再加上高端超市前期投入是普通门店的几十倍,企业为了尽快收回成本,更愿意选择租金和人力成本略低的二线城市开店。”

  在“三公”消费受限的大背景下,全国的高端业态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针对这种情况,华润万家的高端超市也在调整定位和商品价格,开始以家庭消费市场为目标。例如,红酒价格调低,销售主力已从千元以上的产品变为三四百元。虽然客单价低了,但购买量增加了。另外,巧克力、糖果等商品的价格也进行了下调。

  相对于过去高端超市只注重商品相比,华润万家也开始加强顾客体验。Ole’的第四代门店中已经增设酒吧吧台、意式餐厅等配套,可供消费者进行停留休息。(记者 娄月)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