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合格吃货大考验 怎么吃才能让身体排毒?

2014年02月28日08:12    来源:精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格吃货大考验 怎么吃才能让身体排毒?

  越来越多的人称自己是“吃货”,但究竟怎么算是又爱吃又会吃?食物在给予味觉的极致享受后,随之而来的种种问题慢慢浮现出来时,你真有对应的方法吗?

封面专题| 吃什么才算轻松

  排毒概念和美食风潮已经同步流行了好多年,关于排毒的方式方法与美食的做法探索都在不断翻新进步,各自的理念都不算创新,但究竟怎样才能在生活方式上将这两件事和谐统一起来呢?2013年至今,各大城市相继被雾霾占领,我们忽然意识到,毒素这件事不是避之不理就会消失遁形的。当口罩成为城市人的新型必需品,置于体内的毒素又怎能被轻易忽略!每天呼吸的空气、吃的食物、喝的水,如果不够干净,身体的毒素必将积少成多影响健康。在排毒到底排的是什么“毒”这个问题上,不同意见者各执一词,但如何能吃得好、吃得没有负担,才是大家真正关心的问题。

  食补一直被提倡为最适合调理身体的方式。由于国内各个区域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不同,使得南北地区的人在饮食文化上存在很大差异。当进一步了解之后,会发现大家在对时令食材的选择上已经越来越重视。关于二十四节气的各种养生提醒越来越多,年轻人也和老人家一样学会了看天吃饭,对于气候的关注和对自己身体的认知,已经是同等重要的事情,春夏秋冬四季应该怎么补,必须作为常识牢记在心,才能按季选食材,尽量避免吃反季节食物,让身体与自然的变化共生相依。虽然“天人合一”这四个字听起来有点虚,但什么时令吃什么东西,却是实实在在对自己负责的一件事。

  烹调方法的修正也会从根本上改变饮食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讲究少油、少盐、少糖和不放味精,尽量不用大火炒菜,因为油温升至冒烟并用葱姜炝锅,多少破坏了食物的新鲜度,原汁原味地做菜,才能保留食材最根本的味道和营养价值。很多年轻人喜欢吃西餐,汉堡、牛排等高热量食物持续占据美食排行榜的前几位,这些易引发三高、导致肠道菌群紊乱和新陈代谢失常的食物,怎么吃才对呢?

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