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评论:矿泉水实名制切忌沦为新的浪费

2014年02月28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矿泉水实名制切忌沦为新的浪费

  全国两会将实行矿泉水“实名制”。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将不再提供“沏茶倒水”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上面贴有委员名字。(2月27日《京华时报》)

  切忌沦为新的浪费

  实名制切忌沦为形式主义和新的浪费。那么多委员,逐一打印姓名、贴瓶,逐一分发,也需要不少人手和时间。物质的浪费必须摒弃,人力资源和时间资源也应当节省。更何况,在两会期间,同样的“工程”每天都要来一遍,似乎并不比以前“沏茶倒水”省多少事。还不如定量供应,多拿不给;或者让委员自带水壶,在会场多设饮水机。这样不仅矿泉水节约了,还减少了服务人员。(乔志峰)

  切中隐性浪费之本

  不少会议花销之所以敢动辄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就在于“崽花爷钱不心疼”。每次开会,之所以对诸如矿泉水等想拿则拿,拿了却浪费,一方面缺乏自律意识,大手大脚惯了,另一方面缺乏监督,因为法不责众,因为无法判断是谁丢弃,才会那样随意。实名制不仅让人知道“是谁”的,既是监督,也是提醒,甚至是对付会议浪费的“杀手锏”。 (晴川)

  品牌更该“隐姓埋名”

  不少网友关注到底是哪个品牌的矿泉水有幸被“实名制”?但是,对于两会上使用的物品,我认为就该“隐姓埋名”。

  以往,只要是被各种盛会选上的商品,企业都会在广告中打出“专供”旗号去抢夺市场,但这种壮大的模式在市场经济里面是不健康的,也是一种让老百姓反感的特权。

  (郭元鹏)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