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成居民不知味精是“含盐大户”  健康食盐每天不超6克

2014年02月28日16:05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成居民不知味精是“含盐大户” 每天吃盐不宜超6克

中国居民盐与健康网络调查结果日前公布,超八成居民知道高盐饮食会增加高血压风险,但只有两成居民能辨别出全部高盐食品。

该项目由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主办,收集网络有效问卷近1500份。调查结果显示,61.2%的人知道成人每日推荐的食盐摄入量为6克,83.2%的调查对象知道长期吃比较咸的食物会增加高血压风险。

但是,居民对高盐食物的认知较低。只有41.1%的人能全部辨认出四种高钠调味品,味精、酱油、酱类、豆腐乳,其中53%的人不知道味精也是“含盐大户”。46.7%不知道挂面里也有很多“看不见的盐”。

一般调味品都含盐,味精更是“含盐大户”,每100克味精中含盐量约为20克,远高于豆瓣酱、辣酱、豆豉等调味品。

中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施先艳提醒,人们若在每顿饭后半小时感觉口渴,说明这顿饭吃咸了,下顿饭一定要减盐。同时,应将“开始炒菜时放盐”的习惯改为“菜起锅前放盐”。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将每日食盐量减少到6克左右,大约一啤酒瓶盖,就可以降低心血管病死亡率22%。(记者余乐 通讯员高翔)

 

 

(责编:(实习生)、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