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乳协提醒奶农关注小母牛体重

2014年03月06日15:5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乳协提醒奶农关注小母牛体重

14

    人民网3月6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新西兰Stuff新闻网3月6日报道称,由于今年干旱导致牧草短缺,Tarannaki地区农民被紧急建议检查他们的小母牛体重。新西兰乳品协会Taranaki地区的组长Katrina Knowles表示,无论是在农场里的小母牛还是室外放养的,奶农现在需要计划好,预防小母牛消瘦。

  “如果在你的农场里的草地开始变得越来越干,越来越少,那么在你放牧区的牧草也是一样,所以要多多留意。

  奶农在需要多多留意观察小母牛在农场里时的情况。饲养好小母牛对日后的繁殖会有好处,包括达到未来育种值的目标

  Katrina Knowles说,“小母牛需要达到他们的营养标准,以便日后更好地产奶,同时也可以保证他们很好的繁殖下一代。”她鼓励奶农去称量自己农场里小母牛的体重,按照育种值目标如果有需要就加添饲料。

  LIC繁殖解答顾问Joyce Voogt表示,在新西兰农场里的许多小母牛并没有长到所预期的重量,这对他们的生产、繁殖和生存都存在着严重的影响。

  在LIC近期的一项研究中表明,当小母牛低于他们正常的活重育种值10%的时候,头两轮哺乳期的产奶量将比正常的小母牛每头少产40公斤固化奶,并且延长怀孕时间。

  “很多奶农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小母牛放牧回来重量不足。这是因为它们在牛群里容易被忽视”

  但是这些小家伙是农场以后的希望。“培养小母牛是对一个农场的最主要投资,无论是在农场还是在牧区,小母牛的重量不足将会对农场以后的生产有严重的影响。”

  Joyce Voogt表示,奶农们应该联系他们的放牧人,并一起商议这事,确保他们不要忽视农场最重要的投入对象小母牛。(翻译:Sam Jing 责编:姜世奇)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