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泸州老窖1573销量欠佳 欲夺优质经销商难度不小

2014年03月07日08:13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泸州老窖1573销量欠佳 今年销售策略将作调整

  泸州老窖2014年的谋变或将从国窖1573销售开始。日前,wind咨讯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公司2013年1573的销售并不理想,2014年将对其销售策略进行调整。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公司将调整招商方面的策略,由过去的“大招商,招大商”调整为“抢商、控商”,通过抢占目标渠道资源实现销售增长。

  这是否意味着泸州老窖将调整1573此前的“控量保价”策略?对此,3月4日泸州老窖集团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据其了解公司目前并未对1573的价格体系进行调整。泸州老窖董秘曾颖则通过短信向记者表示,当前是公司“年报静默期”,不方便接受采访。 “1573仍然是公司产品线中最重要的一环,去年1573的销售很不理想,实际销售价格与公司出厂价严重背离,主要问题是消费阻断,今后公司会加强这方面的服务。”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在3月1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

  此外,泸州老窖这位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公司今年对1573的主要销售策略是“刚性价格,柔性促销,深度服务,保障利益”,将通过加强和大型经销商的协作,理顺价格、理顺市场秩序。同时,通过加强网络促销活动和消费者的直接联系,保障产品利益,保障消费者利益。

  对此,白酒营销专家、北京杨承平酒类营销咨询公司总经理杨承平向记者表示,“以前泸州老窖的柒泉公司模式比较灵活,如今又计划吸引大型经销商成立相应公司,这体现了公司一贯轻资产、重品牌的核心策略。”

  在杨承平看来,随着白酒业调整的深入,优质经销商这一行业稀缺资源如今已成为各大酒企竞相争夺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泸州老窖想要争夺更多优质经销商难度不小。(据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