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司法部长参观乳品公司陷丑闻

2014年03月07日11:0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司法部长参观乳品公司陷丑闻

14

  人民网3月7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去年新西兰司法部长Judith Collins访华的时候顺便参观了丈夫所任职的乳品公司,接待照片被企业用来宣传,现在被劳工党所指责。

  司法部长Judith Collins表示,她已向Oravida乳品公司阐明,其公司不可以用她的名字或者去年访问中国的照片去宣传其产品。她表示,虽然该公司生产的奶品“味道不错”,但这并不是对其公司的认可。

  劳工党的Grant Robertson一直声称,Collins 访问Oravida公司的行为是违背了公众利益的行为,虽然总理John Key表示内阁办公室已经对此事作出了声明确定了并不违规。

  Collins女士的丈夫是新西兰乳品出口公司的经理,在她到访后,该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放上了Collins女士的照片,并表示她品尝了他们的产品,并且认可其产品。内阁规定,禁止部长对任何产品进行认可宣传,另外,部长不可以做任何决定或者违背公众利益的行为来为个人家庭成员谋取利益。

  Collins女士表示,她已经提前通知了Oravida公司不可以用她的名字或者她的照片宣传他们的产品,并且表示,并不知道自己的照片出现在了网站上。

  她向Oravida表示自己从没有用英语或者汉语认可他们的品牌,她只是尝了一下然后说“还不错”但这并不是对公司的认可。“震惊,可怕,我平时喝牛奶,我在哪儿都为新西兰牛奶宣传,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牛奶,” Collins女士说,Robertson的说法是“不顾一切”的断章取义,因为他试图帮助工党领袖David Cunliffe逃脱滥用信托基金的审查。

  然而, Robertson称,司法部长假公济私意图明显, “公款去一个她丈夫是经理的公司,照了像,还说没有损失公众利益,怎么可能。”他同时否认为工党领袖David Cunliffe开脱。

  总理约翰基表示,内阁办公室不相信Collins部长为产品做广告。“事实上,该公司可能自己做的宣传,这种情况一直都有,我也去很多地方,拿过很多东西,如果我用了谁的厕纸的话,能算是为此做了广告吗?”

  Roberston先生说Oravida公司在2011年为国家党捐款55,000纽币,他说,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 与Oravida公司也有直接利益关系,是Oravida鱼类产品的供货商老板之一。

  总理约翰·基说,内阁办公室“明确表示没有违规。”(新闻来源:新西兰英文先驱报3月6日报道 翻译:Seven Hao、Sam Jing 责编:姜世奇)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