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糖醋里脊麻婆豆腐 "俘虏"老外心的中式家常菜【5】

2014年03月10日08:13    来源:YOKA男士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那些“俘虏”了老外的中式传统家常菜

  春卷

  春卷

  何谓春卷?就是将圆薄的麦面皮,卷裹以鲜美馅料的大众风味小吃。春卷是用上白面粉加少许水和盐拌揉捏,放在平底锅中摊烙成圆形皮子,然后将制好的馅心(肉末、豆沙、菜猪油)摊放在皮子上,将两头折起,卷成长卷下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春卷皮薄酥脆、馅心香软,别具风味,是春季的时令佳品。

  成都人新春时节喜食春卷,便是此间历久不衰的岁时食俗之一。成都人家一般较常见的是豆腐干炒韭黄或蒜苔肉丝之类,吃来油嫩鲜香,味美适口。都说“蜀人尚辛香”。喜食麻辣生香口味的,则可将切成丝的红萝卜、莴笋、粉条丝,淋上酱醋等调味品及红浓鲜亮的熟油海椒。三丝拌匀之时,色彩斑斓诱人。及至入口之际,蔬菜清香、粉丝柔滑、调料香浓、面皮带麦香,诸味交感,食之口感既爽,味亦悠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