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湘茶集团成立北方运营中心 新开湘茶园旗舰店

2014年03月10日10:0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9日上午,湖南省茶业集团在北京马连道马正和茶城举行北方运营中心成立仪式,齐聚湘茶八大品牌的展销中心湘茶园旗舰店同日开业。

湖南省茶业集团和北京福建茶业商会企业湘茶林(北京)发展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筹划后正式达成合作,湖南省茶业集团授权的首个旗下品牌公司统一体系的综合行销平台—湘茶集团北方运营中心正式运行,湘、闽两大企业突破地域限制,携手合作,统一搭建湘茶品牌市场渠道。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仲华教授等嘉宾到场祝贺,300多位来自湖南、福建、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区的客商应邀参加了开业典礼。

2014年是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国内外整体经济形势偏紧,茶叶高档消费下滑的形势下,实力茶企跨界合作,抱团发展,优势结合,是实现我国茶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的新途径。

福建、湖南集齐了湖南黑茶、君山黄茶、安溪铁观音、正山小种、安吉白茶、湘西绿茶等茶叶品类,是中国6大茶类最好资源,茶叶种植面积、产量也分列国家前茅,且两省都出台了相关政策,重视和支持茶产业的发展。此次双方合作,可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推动湘茶集团品牌化发展。

据悉,目前湘茶林(北京)发展有限公司已签约了君山黄茶、臻溪茶叶功能性产品的北方市场总经销权,预计利用1年时间以黄茶、轻轻茶为重点突破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有针对性地彻底打开湘茶在北方市场的营销市场,3—5年在全国发展可复制的湘茶园店面1000家。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销售及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专业制茶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3年,整个集团的销售额达42亿元,出口7000万美元,经营规模及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二。

多年来,湖南省茶业集团始终立足基地建设、茶农增收求发展,现已在全国建立了83个优质生态茶园基地,茶园总面积达55万亩,其中符合瑞士IMO欧盟、日本、美国标准的有机茶园9万亩,通过73个粗、精制茶加工厂的清洁化、标准化、自动化加工,3个省部级科研检测平台的重金属、农残及微量元素检测。集团成功打造了3个茶叶界的中国驰名商标和1个国食健字茶叶高科技产品,联结带动了25万户茶农2013年户均增收6500元,并至少带动了25万个劳动力就业。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