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将于今年三月隆重推出

2014年03月10日15:3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先生日前透露,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即将在今年3月举办的第90届全国糖酒会上隆重推出。CFDF是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英文名称CHINA FOOD & DRINKS FAIR的缩写形式。 

    中国葡萄酒市场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品牌、企业、渠道、消费水平已经有了长足进步,2013年已进入全球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行列。尤其是进口葡萄酒,近几年进口和消费的增长速度更是惊人。作为糖酒食品行业最大的会展平台,全国糖酒会汇集了全国乃至全球酒业的人才精英,也汇聚了丰富的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

   为更好地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帮助业内人士进一步厘清纷繁芜杂的市场信息,发挥全国糖酒会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的功能,全国糖酒会组织机构委托新食品酒业研究院,组织专业团队,历时3个月,在收集、整理最近六年中国海关所有葡萄酒进口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的基础上,结合重点消费市场进口葡萄酒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抽样调查,推出了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价格指数。

   该指数将以报告的形式发布。报告内容涵盖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阶段、环境分析,进口葡萄酒状况分析,进口葡萄酒价格分析,渠道分析,价格指数的基本测算方法和理论模型,中国进口葡萄酒品牌TOP20评估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板块。

   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的推出,标志着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分析和评判标准第一次建立起相对客观和公正的参照体系,有益于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对于葡萄酒从业者的生产和经营行为也将发挥一定的指导作用。

   报告将在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的第90届全国糖酒会中法葡萄酒文化主题活动中隆重推出,同时发行中文、英文和法文版本,还将安排专业人员对指数做深度解读。报告发布后,全国糖酒会官方网站和糖酒快讯网将刊出报告全文,业内众多媒体也将予以转发。

   据悉,全国糖酒会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酒类和食品专业展会,年度展览面积突破25万平米,专业观众接近30万人次。全国糖酒会早在2009年就已设立了葡萄酒与国际烈酒专馆,本届展会该专馆面积已达3万平米,展品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以国家和行业协会组团方式积极参与。 

(责编:赵雅楠、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