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迪拜巨头洽购阿尔山矿泉 或引发行业变革

2014年03月11日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拜巨头洽购阿尔山矿泉 或引发行业变革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有知情人士透露,迪拜Quest Energy LLC企业有意收购中国矿泉水品牌“阿尔山矿泉”,目前双方就收购及投资意向正在洽商中。业内人士称, Quest Energy LLC收购投资一旦达成,或为矿泉水行业带来新一轮的变革。

   据最新的调研报告显示,我国矿泉水行业已进入稳步成长阶段,市场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行业巨头尝试以并购成熟品牌的方式扩充市场,获得更高的收益。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凭借阿尔山矿泉的品牌优势,Quest Energy LLC对此次“涉水”充满信心。

   事实上,中国包装饮用水已连续3年产量增长率在25%以上,近两年国内高端水市场更以每年80%的增速扩容,动力惊人。全国包装饮用水连续3年产量增长率在25%以上,2011年市场份额高达41%。

   其中高端水品牌更异军突起,年增幅高达8成,目前已占据国内约10%矿泉水市场份额。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发现,高端水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如西藏5100、昆仑山、阿尔山、恒大冰泉等,打破了法国依云等品牌独占高端矿泉水的格局。而阿尔山矿泉水与其他品牌相比,以中端价位占据市场,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资料显示,Quest Energy LLC是一家以能源项目融资和开发为主的公司,主要经营天然气、石油开采方面、能源投资,曾在中东,韩国,俄罗斯,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和菲律宾等地运作资本投资。

   阿尔山饮品(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18日,注册资金1000万,隶属甘肃建新实业集团。主要负责阿尔山饮品,包括“阿尔山矿泉”、“AER”等系列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