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恒天然毒奶粉事件“认罪”

2014年03月14日09:3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李彦增) 据媒体报道,新西兰政府初级产业部昨日宣布,就去年恒天然乳制品污染事件,已于12日向法院提交诉讼文件,对恒天然公司提出四项违规裁定。恒天然昨日表示,接受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做出的违规裁定,且各项整改措施早已投入实施。

报道称,2013年8月初,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发布消息称,公司旗下工厂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包括达能集团旗下多美滋在内的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疑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中国及海外市场多批次乳制品被下架和召回。随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核查后发布声明称,恒天然乳粉污染事件是虚惊一场,并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初级产业部经过调查后,已于昨日正式提出关于恒天然违反动物产品法案的四项违规裁定。包括恒天然公司没有遵循其风险管控规定加工乳制品;出口乳制品没有达到相关动物制品标准;未向核查方通报违规加工情况;未及时向初级产业部秘书长通报其出口乳制品未达标情况。

对于新西兰政府的四项违规裁定,恒天然昨日称,接受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就去年的浓缩乳清蛋白预防性召回事件开展调查后作出的违规裁定。

“我们接受所有四项裁定。裁定内容与恒天然内部运营调查和董事会独立调查结果是完全一致的。”恒天然集团文化与战略副总裁玛丽·雷兰德表示,恒天然公司在调查期间一直与初级产业部全力配合,也愿意接受相关裁定。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