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过期食品原料篡改保质期销售 供应多家烘焙企业

2014年03月15日21:5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央视3-15晚会曝光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该公司是面包新语、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小小涩会、九月生活等多家烘焙企业的供应商。

据报道,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所销售的多种进口食品原料几乎全部超过了自身的保质期,这些食品原料在被用各种手法篡改了原有的保质日期后,从该公司流出到杭州及周边各大面包房。其中包括早已过期、已经长虫的面粉;已经过期2年多的蛋奶油;以及过期的巧克力、小麦粉、海苔片等。

据悉,广琪公司处理过期食品原料可谓装备齐全、手法多样。对于印有生产日期的中文标签,工人是能撕就撕,不好撕的,工人就用胶带将掉印有生产日期的部分揭掉,再用印着新生产日期的标签覆盖。对于直接喷在原包装上的日期,同样难不倒广琪公司,只需用专业的清洗液轻轻一擦就行;擦不掉的,就用小刀来刮;擦不掉也刮不掉的,干脆剪掉,重新印上新的生产日期。而对于一些大包装的食品原料,广琪公司修改保质期的手法更为简单,直接将大包分装成小包,再贴上印有新日期的标签。

调查发现,福基食品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进口烘焙食品原料批发的企业,销售经理丁伟告诉记者,杭州广琪公司欧登堡淡奶油就是从他们这里购进的,那批货当时已经临近过期。“到他手上他只能卖三个月,正常情况下五个月才可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徐景和司长说:“我国食品安全法已做出明确的规定,一是禁止食品经营者销售过期食品,二是禁止食品生产者用过期食品作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对上述行为,现行食品安全法规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在目前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生产经营过期食品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我们将严肃进行查处。”

(责编:彭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