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甘蔗是补血健身的良药

2014年03月17日15:14    来源:三九养生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蔗是补血健身的良药

  甘蔗是在冬天盛产的,没错,但是在炎热的夏天,许多人喜欢在闲暇之余拿着一根甘蔗来啃。甘蔗不仅清热生津,还能滋养润燥。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吧,甘蔗它可是补血的一大高手呢!是补血的水果之王呢!

甘蔗是补血健身的良药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甘蔗其含糖量十分丰富,约为18%~20%。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莉、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