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周末降雨未能缓解新西兰干旱地区旱情

2014年03月18日10:1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末降雨未能缓解干旱地区旱情

111

(摄影: Alan Blacklock)

  人民网3月18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在上周末两天的降雨过后,Waikato地区的农业领袖希望奶农们可以趁早为奶牛做人工停奶来节省饲料的消耗。

  上个周末,热带风暴Lusi的到来为新西兰北岛和南岛北部的部分地区带来了适量的降雨,但是这并没有为一些急需降雨的区域带来太大的缓解,特别是Waikato和北岛的西北部地区。

  农民联盟Waikato地区主席James Houghton表示,对此次在Hamilton南部地区的降雨量非常的失望,因为在早期的预报中,Waikato地区所预期的降雨量是50到100毫米,可后来又降到了10到20毫米,但真正的降雨量还不到10毫米。Houghton先生还表示,Waikato地区在过去的六年里,有四年是如此干旱的。他认为虽然有些奶农为了更好的收益让他们的奶牛继续产奶,但是更多的奶农已尽早的对他们的奶牛进行人工停奶,并已经开始为秋天做准备。

  Wendy Clark是一位在奥克兰市Franklin地区的奶农,她表示,在周末两天的降雨中,Franklin地区的降雨量只有8毫米,而奶农们所需要的则是160毫米。她还表示,很明显干旱并没有因为周末的那一点降雨而缓解,我们只能再等等,看看过些日子的降雨再做决定。“从气候上来看,我们这个地区的干旱情况和去年一样糟糕,同时从Franklin以南一直到Waikato 河和 Hunua山脉都受到了同样的影响。”Clark女士还遗憾的投入表示,为了节省饲料的消耗,她已经为她的奶牛做了这一季度的人工停奶。

  其它干旱地区的奶农也停止了产奶,比如北岛的西北部地区。同时牧农也因为牧草的紧缺采取了相对的应急措施。(新闻来源:新西兰广播电台3月17日报道 编译:Sam Jing 责编:蓝天)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