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喝酸奶减肥要注意的八大误区

2014年03月19日10:38    来源:平安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酸奶减肥要注意的八大误区

  当大鱼大肉肆意在你的肚子里滋长脂肪,这时候就是酸奶出来制止的时候了。酸酸甜甜的口感能够解油腻助消化,所以一直是人们排毒减肥的不二人选。但是很多人喝酸奶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功效这么多这么好肯定是喝越多越好了,这完全错误。先来了解下喝酸奶的八大瘦身误区!

  误区一、随意搭配

  现在很多人都不把酸奶当做一种饮料,而是搭配的美食。看起来,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那样口感好还特别地营养丰富。

  但是其实酸奶不是跟什么食物都可以搭配着一起吃。千万不要和香肠、腊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因为加工肉品里面有硝,也就是亚硝酸,跟酸奶中的胺一起会形成亚硝胺,是致癌物。同时,酸奶还不能跟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因为它们会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TIPS:请您记住,酸奶不能用来送药,如果你喜欢搭配着吃酸奶,可以把酸奶跟淀粉类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饭、面条、包子、馒头、面包等。

  误区二、喝越多越好

  有些人特别喜爱酸奶,所以喜欢在吃完饭后喝很多,有些人觉得这几天肠胃不舒服,都喝一点好得快。但是酸奶食用过量,可能会造成吸收过多的热量而导致体重增加。因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热量,饭后喝酸奶就等于额外摄入这些热量,会引起了体重。 再者喝过多的酸奶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是不能食用过量。

  TIPS: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喝一两杯是比较合适的。而且最好是饭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饮用,这样可以调节肠道菌群,有利于身体健康。而早上一杯牛奶 ,晚上一杯酸奶这样搭配是最为理想的。

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