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抢占二三线市场 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凸显平台优势

2014年03月20日13:4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潜力得以释放,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高。AC尼尔森的调查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二三线城市家庭总收入超过5亿元,贡献了全国近一半的快速消费品销售总量,成为中国新一轮大众消费增长的新引擎。一线城市的进口食品消费日趋饱和,二三线城市中高端消费人群开始购买进口食品,带来的直观表现就是二三线城市进口食品消费的快速增长,这也正是广大国际食品生产企业和国内进口食品企业在国内市场发展的商机所在。

    每年三月,春季全国糖酒会均吸引超过3000余家展商、30万食品经销商以及180家媒体共聚成都,展会规模之大,影响力之广泛在中国首屈一指。在参观糖酒会的专业观众中,来自二三线城市的经销商占据较大比例,他们对于进口食品的迅猛发展态势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希望通过糖酒会寻找新的商机和合作伙伴。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全国糖酒会持续培育增扩进口食品专区,吸引品牌展商竞相参展,广泛邀请进口食品经销商,并组织对进口食品产生兴趣的传统渠道经销商参观采购。专区辅以专业商贸配对、媒体宣传等增值服务,将成为中国最优质的进口食品下沉渠道拓展平台之一。

    本届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吸引了大昌行、上海品利、江山宏达等一线进口食品企业入驻,也有来自泰国、西班牙、马来西亚、台湾的国家和地区企业组团亮相,借助糖酒会平台抢占二三线市场。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