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统一企业下半年将退出矿物质水市场

2014年03月22日12: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统一企业下半年将退出矿物质水市场

   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8日公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内地方便面整体市场销量首现下滑,统一方便面业务亏损加剧,未来将聚焦中高价位的方便面和包装水,并计划在下半年退出低端矿物质水市场。

   方便面业务亏1.42亿元

   统一2013年业绩报告称,年度收益达到233.29亿元,同比增长9.0%;净赚9.16亿元,同比增长7.1%;毛利率为33.3%,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

   财报数据显示,统一方便面业务去年亏损达1.42亿元。统一坦承,亏损主要由于销售成本上升。而对于未来的市场策略,统一方便面表示,将持续积极发展中高价方便面市场。

   上述年报引用AC尼尔森数据称,方便面市场2013年整体销售额较2012年同期仅成长2.6%,销量较2012年同期衰退1.3%,销量首现下滑,整体市场成长放缓。

   弃低端争夺高端水市场

   上述年报还透露,统一未来将聚焦中高价位的包装水,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退出低端矿物质水市场。

   有业内人士透露,高端水不仅利润高,且市场潜力也很大,而低端水则利润微薄,目前又面临着被迫“改包装”的境遇。“没有哪个企业做低端水是挣钱的,只是靠低端水拼市场占有率而已。”

   据悉,国家卫计委日前公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根据该意见,“饮用矿物质水”这一称谓或将不得再使用。业内分析认为,若意见稿最终实施,相关企业将面临更改产品包装。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