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怎样吃面条最有营养

2014年03月24日08:3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怎样吃面条最有营养

  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让100克面条煮熟后变成400克,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

  面条最适合中午吃

  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需要一种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条就是这种有益的原料,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不利于消化吸收。

  吃面条不会发胖

  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热量是180千卡,相对于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来说,它不是脂肪性食物,但特别能给人饱腹感。研究表明,缓慢发挥作用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饱腹感。所以,每天摄入适量的面条,并不会有发胖的风险。

    品香赢美酒,总价值1000万元奖品9天发完!来就有收获,还可转赠给朋友,快来参与拿奖!

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