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糖酒会举行在即 多白酒企业缩减布展计划

2014年03月25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酒的价值

  创意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14年3月28至3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糖酒会将首次开设“中国好茶展”茶主题展区,引进近百家茶企集中参展;将与法国有关机构合作,共同打造“2014中法葡萄酒文化主题活动”……但这些创新,都无法掩盖一个遗憾,那就是酒香的稀薄,尤其是白酒,更显清淡。

  近两年,由于限制限制三公消费、塑化剂风波、白酒非法勾兑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以及网络销售平台的兴起,再加之高端白酒价格虚高等多方面因素,白酒行业整体表现欠佳,行业自身也进入深度调整期。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曾公开表示,白酒行业自2012年进入深度调整期,预计该调整期将持续3-5年,而2014年的白酒业将比2013年更冷,2014-2016年将是行业寒冬。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则表示,在调整期企业一定要捂紧口袋,保证充足资金,才能应付自如。

  因此,不少白酒企业都缩减了糖酒会的布展计划,有些甚至根本没有参展。“部分白酒企业都去参加3月23日在泸州举办的2014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了,因为酒博会的针对性更强。”一位白酒经销商说。

  尽管限制三公消费、市场畸形发展、食品安全以及非理性的消费文化、消费心态和消费习惯等诸多因素,都使得白酒行业或多或少地受到了某些影响,但归根到底,这都不是白酒自身的问题。那么,白酒的价值到底在哪儿?这正是本次专题要探讨的问题。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林文龙 李静

(责编:曾璇、赵雅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