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羊肉生姜鱼和豆腐 食物中的“强强联合”

2014年03月26日0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须知:食物中的“黄金搭档”(组图)

  桌上要讲究搭配,正确的搭配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营养。错误搭配不仅会让食品失去营养,甚至会让身体受到危害。

男人须知:食物中的“黄金搭档”(组图)

  鱼头豆腐汤

  鱼+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猪肝+菠菜

  作用:防治贫血。

  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羊肉+生姜

  作用: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

  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