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28日成都开幕

2014年03月27日08:4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28日成都开幕

    人民网成都3月27日电 (彭亮)26日,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敏、成都市贸促会会长母涛、全国糖酒会办公室副主任赵伟等出席发布会。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3月28日—31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千家参展商和十余万专业观众将共聚蓉城。

  据悉,本届糖酒会的上,来自海外或主营的进口商品的参展商已经接近参展商的三分之一,这反映了糖酒会日益增长的国际化影响。其中,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两国将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为了配合国家层面的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糖酒会主办方还将与法国有关机构合作,共同打造“2014中法葡萄酒文化主题活动”,以“市场报告会”“高端对话”“波尔多名庄酒普及及推广展示”“美食与葡萄酒配餐心得交流”“葡萄酒及其他酒类主题绘画、摄影作品展”等促进中法两国行业及文化交流。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表示,今年是糖酒会第25次在成都举办。而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糖酒会总体规模及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交易总额也不断创造新高。近年来,糖酒会坚持“展会并举”的方针,组织了丰富的配套活动,产生了巨大的行业影响力。

  据了解,本届糖酒会规划总面积12.5万平方米,按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酒类、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包装等类别进行专业分馆、分区设置。据不完全统计,进入本届糖酒会参与展示交易的产品,除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外,还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等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葡萄酒和国际烈酒展区面积较往年有显著扩容,达到了三个馆、34.6万平方米。此外,本届糖酒会继续加强对专区的建设工作,国际食品机械和等专区的规划面积也有所增加,同时,国际会议中心还设置了1700余平方米的茶叶专区。

  据介绍,本届糖酒会组织机构围绕糖酒会第90届纪念、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行业形势分析、中法建交50周年、电子商务、进口食品。投融资合作等主题,推出了20余场配套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糖酒会的功能和影响力。

  每年一度的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主题论坛将于3月28日下午召开。论坛以“中国酒业的变革与机遇”为主题,将结合宏观经济与酒类行业的新形势,邀请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樊纲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此外,糖酒会期间,还将开展“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洽谈会”、“调味品‘销量倍增’行业论坛”、“巅峰国际葡萄酒挑战赛”、“国际机械技术论坛”、“进口食品经销商高峰论坛” “中国酒业互联网大会”、“食品餐饮业连锁加盟说明会”、“茶业营销新模式专业论坛”、“中国食品科技成果交流会(调味品专场)”等系列活动 。

  据悉,展会期间,在葡萄酒商务活动区,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英国展团、台湾AOW珍爱葡萄酒艺术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葡萄酒机构和企业将开展培训、讲座、品鉴会等多种形式的相关活动。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