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恒天然预计:和达能的官司要花1100万纽币

2014年03月27日15:1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法国达能公司和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合作社的官司一直都惹人关注。昨日,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的记者从恒天然的媒体发布中心了解到,恒天然发布了其公司的年中盈利报告,并在报告中表示,法国乳业巨头达能公司状告恒天然公司的这场官司可能要花费恒天然大约1100万纽币的经费。而这笔预算是在达能败诉的基础上得出的。

    这笔1100万纽币的支出和之前所支出的1400万纽币都将以“更换召回产品的相关支出”的名义记录在恒天然全年的账目里。

    换一个角度来说,从达能上个月对去年一整年的总结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达能因为WPC80恐慌事件造成的损失达到了3亿7000万欧元的销售额,而对现金的影响达到了2亿9100欧元。

    达能的财务总监Pierre-Andre Terisse表示,现金的影响是由于2亿欧元“非经常性”的花费和30%的销售利润损失而造成的。“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重新复兴我们所需要修复的生意。 对达能的控诉恒天然表示将“全力”为自己辩护。

    恒天然尽管有着稳定的销售盈利,但由于今年对乳品收购价的提升,恒天然半年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53个百分点。截止到今年1月31日为止,恒天然前六个月的净利润为2亿1700万纽币,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4亿5900万纽币。

    恒天然的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先生表示,“对恒天然而言,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可谓是好坏各半。”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