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养肝护肝正当时 一定要多吃六食物

2014年03月30日13:45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季养肝多吃六食物

  

    肝脏的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中医认为四季之中,春天属木,而人体的肝脏也是木性,所以春季的养生重点在于养肝,而养生最好的方法是通过食疗来进行调理。春季养肝吃什么最好呢?推荐以下的食物,一起来学习最有效的养生之道吧。

  中医认为,四季养生皆有侧重点,则春天属木,人体的肝脏也是木性,春季补五脏应以养肝为先。人体肝脏不好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对于女性来说容易导致发胖,血气不足,皮肤无光泽等。肝脏还通过调畅周身气机升降,使脏腑器官各司其职,如果肝气不顺的话,会引发身体的其他器官的不适。

  初春正是养肝护肝的好时期。首先应该要多注意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化吸收和排除代谢废物。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保持心态平和,动怒伤肝气,尽量做到乐观开朗,以免肝气郁结损伤肝脏。平时还应该多运动,做一些散步、慢跑、快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来帮助消耗体内热量,控制体重增长。除此之外,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注意,少吃油腻、辛辣食物,特别是要注意戒烟限酒。多吃以下的几类食物对于春季养肝的作用非常大。

下一页
(责编:曾璇、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