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糖酒会大师对话:中国诞生世界名庄的时间要多久【2】

2014年03月31日10: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百年品牌“逆生长”,推出50余款时尚葡萄酒

    在成都糖酒会现场,张裕公司一口气推出17个系列共50余款时尚葡萄酒新品,以满足年轻消费者不同口味偏好的需求。

    葡萄酒专家陈庄表示,随着中国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快速崛起,葡萄酒已成为年轻一代表达生活方式的象征。据统计,目前中国仅“80后”就有约2.8亿人。该年轻群体受生活方式和学习成长经历等因素影响,消费自由度高,观念不被传统所束缚,越来越多的人钟爱葡萄酒,他们将代表着酒类未来的发展方向。

    因此,张裕对新发布的时尚产品寄以厚望。在糖酒会张裕展厅现场,张裕新推出的50余款产品被摆放在了展厅比较显著的位置上,从包装上来看与张裕以往的产品相比充满了现代感与时尚气质。周洪江表示,这些产品面向年轻消费人群,因此产品的定位比较时尚;另外,这些产品的性价比也很高,都在一百元以内。这是张裕面向大众消费市场做出的一个很大的改变。

    今年年初,据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WSR的研究显示,中国(包括香港地区)2013年消费了1.55亿箱(9公升/箱)红酒,已超过法国和意大利,成为全球最大的红酒消费国。这项研究还显示,中国消费的红酒80%以上为本土酿造,已成为全球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不过,中国葡萄酒进口量也不断增长,2007年至2013年期间增长7倍。

    为了顺应消费者需求,张裕在此次糖酒会上还重点推出了三个进口酒品牌——意大利著名家族葡萄酒品牌多来利,法国西南产区的宝酩葡萄酒,以及张裕去年在法国干邑核心区收购的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

    张裕总经理送出“酒先锋”电商第一单

    在本届糖酒会上,张裕宣布旗下电子商务网站“酒先锋”正式上线,所售产品将以张裕系列产品为基础,同时涵盖葡萄酒、白兰地、保健酒、进口酒、白酒、黄酒等各种酒类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酒类购买体验服务。

    在糖酒会现场,周洪江作为张裕公司总经理亲自送出了“酒先锋”正式上线后的第一单,足见对电子商务的重视程度。

    据报道,2013年中国葡萄酒电商销售额高达73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一倍以上。

    周洪江表示,电子商务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将成为张裕未来核心发展战略。为此,张裕将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推进“酒先锋”电子商务网站发展,使其成为国内领先的垂直型酒类电子商务网站。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我国传统葡萄酒企业正式吹响进军电子商务的号角。

    然而,国内已经有多家上规模的垂直型酒类电子商务网站,张裕“酒先锋”现在进入是否为时已晚?

    周洪江认为,张裕是一家生产葡萄酒的百年企业,与纯电商企业相比更懂得消费者的需求。而且我们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便利条件,就是我们在全国每个省都有自己的物流中心,这帮我们解决了电子商务交易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使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更快、更加便捷的物流服务。

    周洪江透露,我们现在正在推进建设全国专卖店系统,目前已经有200多家,未来的目标是发展1000家专卖店。随着专卖店的推进,张裕将尝试O2O销售模式,做好线上线下的结合,专卖店不光作为一个零售店,还是线上的体验平台与配送中心。

上一页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