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提马鲁奶农为被污染的牛奶道歉

2014年04月01日13:0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提马鲁奶农为被污染的牛奶道歉

111

  人民网4月1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一家提马鲁(Timaru)地区的生牛奶供货商因为在其提供的牛奶里发现了弯曲杆菌而被谴责。

  从提马鲁乡村牛奶(Village Milk)公司购买过生牛奶的人群中已经出现了7起案例,但是南坎特伯雷(South Canterbury)地区的卫生医务人员 Daniel Williams博士表示,所证实的这些案例也其实只是冰山一角。

  乡村牛奶公司在上周三已经关门停业,并等待更多的验证结果, 同时乡村牛奶公司的加盟商也为此表示道歉。Stu Weir和Andrea Weir表示,他们并没有照章办事。当他们发现测试报告表示有污染的时候,新增加的奶牛已经过早的被带入了牛群,而那些被污染的生牛奶是在3月7号和8号卖出的。Weir先生表示,我们因为没有按照程序办事而让大家失望。Weirs家族在二月中旬就开始在他们费尔围路(Fairview Road)的农场为周边地区提供生牛奶了。

  虽然他们保证他们的牛奶产品是绝对安全的,并且他们都是遵照正规程序加工处理牛奶的,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专业卫生部门并不这么认为。Williams博士表示,喝生奶将威胁到人们的健康。”生奶可能会含有造成肠胃炎或者其它疾病的细菌或者其它微生物,有时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小孩,老人和孕妇和那些免疫系统薄弱的人群将有更大的风险。消费者可以通过对生牛奶加热到70度1分钟,或者加热到63度30分钟来降低生病的风险。”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公共卫生部门的主要顾问 Craig Thornley博士表示,生牛奶总是会有风险,尽管遵照严格的监控和处理措施。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工作是同生产商一同确认污染的来源并在未来降低风险。

  乡村牛奶的执行总裁Mark Houston表示,乡村牛奶公司的检测标准是十分严格的,并且从来都是照章办事。公司在全国有6个销售点。在提马鲁地区爆发的这次事件是他所了解的第一个乡村牛奶品牌的产品让人生病的。

  新西兰的律法允许制造商在自己的农场前出售生牛奶,但是当消费者买这些牛奶时,这些牛奶必须是为自己或者是为自己的家人够买的,而制造商每天能够卖的最高限额是每人5升。

  Weirs家族每天为当地100名顾客提供牛奶服务,每天可以卖出300升牛奶。

  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在2007年至2009年之间,有5起因牛奶而产生的病发事件发生,在2010年致2012年之间,有16起类似的事件发生。

  在新西兰,生牛奶每年售出量是无法统计的,但是根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数据表示,新西兰约有1%到3%的人还在使用生牛奶。

(责编:赵雅楠、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