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鲜奶出口额增170% 意大利食品、饮料在华潜力尚待开发

2014年04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赵雅楠) 3月31日,第90届糖酒会正式落下帷幕。意大利展团第一次正式以国家馆的形式亮相糖酒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Sergio Maffettone在糖酒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对意大利农副产品需求正在显著增长,意大利食品和饮料产品在中国的潜力尚待开发。

    数据显示,在2013年意大利对中国出口产品中,乳制品的出口额为8.259.117欧元,比2012年增长了59.38%;鲜奶出口额为331.948欧元,比2012年增长了170,67%;啤酒出口额达到588.609欧元,较2012年增长了81,34%;软饮料、矿泉水和其它瓶装饮料出口额为3.228.391欧元,比2012年增长了57,20%。虽然2013年全球范围内的葡萄酒同比减少了3%左右,但意大利瓶装酒和起泡酒在中国的出口份额反而逐渐增多,巧克力、面条和饼干等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Sergio Maffettone在糖酒会上表示,希望能通过糖酒会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品鉴、并爱上意大利的美食、美酒。同时,总领事也希望能借此机会,介绍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开幕给西南地区群众带来的便利条件,以及意大利产品的国内市场潜力。

    据悉,意大利展团第一次正式以国家馆的形式亮相糖酒会,来自意大利皮尔蒙特、普利亚、托斯卡纳、阿韦利诺、马尔凯等大区的26个企业参展,产品涵盖葡萄酒、柠檬利口酒、橄榄油、面粉及零食等各个品类。

    Sergio Maffettone还介绍说,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将在葡萄酒和食品相关行业采取各种推广活动,此外,还将加强城市化建设、农业环境保护以及医疗领域的发展。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