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水喝多了也要命! 喝水别陷入8大致命误区【10】

2014年04月03日08: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喝多了也要命! 喝水别陷入8大致命误区

 水喝多了也要命! 喝水别陷入8大致命误区

  【健康链接】

  喝水太多太快 小心惹来低钠血症

  人体内66%都是水,这些水通过血液循环滋养了细胞和细胞间质,对我们无比重要,而且这些无比重要的水分每时每刻都在从各种途径逃离,比如出汗,排泄,呼气等等。

  我们的身体随时都需要我们补充水分,但是如果你喝水太多太快,就可能带来危险。对一个生活在温热带、每天做适量运动的健康成年人而言,如果短时间内喝过多水,不仅不会让你变得更健康,还可能会导致低钠血症。

  健康的肾脏在正常状态下每小时可以排出800-1000毫升水,因此在这个程度内摄入水分(喝水或吃水果等),肾脏“表示毫无压力”。但如果在短时间内突然饮用了巨量的水,肾脏来不及排出,那些多余的水就会大量进入细胞,导致低钠血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