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全球乳品拍卖会:乳品价格继续下跌

2014年04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乳品拍卖会:乳品价格继续下跌

111

  人民网4月3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经济学家表示,在昨天的全球乳品拍卖会上,国际乳品价格急剧下跌,恒天然很有可能会降低其乳品的收购价格。在今年二月,恒天然为2013/14年度的的牛奶收购价格提升了0.35纽币,每公斤固化奶的收购价格为8.65纽币,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收购价格,但是恒天然表示,通过昨天的拍卖结果,恒天然很有可能将收购价格降低0.1致0.2纽币。

  更重要的,取决于纽币的价值,如果汇率依然保持现在趋势,那么2014/15年度的牛奶价格很有可能会下跌到每公斤7纽币以下。经济学家表示,新西兰本地的乳制品在国际价格起到了轴承的作用,因此新西兰奶农对牛奶大量的供给造成了乳品在拍卖会上价格的下跌。

  据了解,今年除了新西兰北岛北部部分地区干旱以外,全国的乳业发展趋势都很理想,全国生产值比上个季度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全球乳品交易价格指数下跌了8.9个百分点,相比2周前每吨4563美元的价格,本周的价格为每吨4124美元,这是第四次直线跌价,并且是自2012年8月以来最低价位。相比2周前出售了3万9008吨产品,在昨日的拍卖会上售出了3万9653吨产品。全脂奶粉交易量是最大的,也是本地生产商最重要的产品。在本次拍卖会上,全脂牛奶的价格下跌了8.4个百分点至4033美元,这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全脂奶粉的最大跌价。

  经济学家表示,最新的全球乳品交易价格有可能削减本季度的乳品收购价格。ANZ的乡村经济学家Con Williams表示,明年的乳品收购价格很有可能会更低,这是因为市场上的产品数量过高的原因。但是他表示一旦干旱,那么新西兰乳品稳固的供给局势很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ASB的乡村经济学家Nathan Penny表示,奶农提高生产值是因为之前较高的乳品收购价格。ASB银行预期本季度的生产值比上个季度的高出11个百分点,而不仅仅是之前的10个百分点。

  新西兰银行的经济学家Doug Steel表示,乳品价格将会在下个季度继续下跌,昨天的拍卖会也证明了这个观点。他补充到,2014/15年的牛奶收购价格很有可能会下跌到7纽币以下,这完全取决于市场和汇率。

  较低的产品价格很有可能将影响恒天然发布的乳品收购价格,而这对于厂家或者对恒天然分红来说是件好事。因为恒天然一直都在忍受高昂的牛奶收购投入。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