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误区:菠菜豆腐忌同食 牛奶鸡蛋不同煮【2】

2014年04月08日08: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误区:菠菜豆腐忌同食 牛奶鸡蛋不同煮

  误解2 牛奶鸡蛋不同煮

  许多人认为:牛奶中含有碳酸盐,鸡蛋黄中含有铁,这两种物质结合在一起可生成不易吸收的磷酸铁。时间一长,会出现缺铁性贫血,临床上称作“牛奶鸡蛋贫血症”。

  范志红表示,“碳酸盐和铁结合成为不容易吸收的磷酸铁”显然不科学。牛奶中富含的是钙、磷、钾元素,而并没有什么“碳酸盐”。鸡蛋黄中富含铁,但是蛋黄中的高磷蛋白就会与铁结合,妨碍它的吸收,因此鸡蛋本身并不是一种提供铁的好食品。无论是否遇到牛奶,用鸡蛋来补铁都不理想。如果真想补铁,大可不必和牛奶、鸡蛋过意不去。牛奶是典型的贫铁食品,而鸡蛋是典型的低铁吸收率食品。只要吃些富含血红素铁的红肉和内脏类以及富含维生素C帮助铁吸收的蔬菜水果类,就能解决补铁问题。只要膳食中有足够的富铁食品,即便每天吃牛奶煮鸡蛋,也不会患上“牛奶鸡蛋贫血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