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普洱茶价格一路看涨 知名山头茶涨幅至少三成

2014年04月08日11:0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李彦增) 现在正是春茶陆续上市的时期,近年来普洱茶价格一路看涨。据媒体报道,目前云南山头茶(按产区分类的原料茶)价格也居高不下。“涨幅均在30%以上,有的山头茶价格比去年翻了一倍,”广东茶商王先生表示。随着原料价格的翻涨,品牌茶企也纷纷从源头上开始抢占山头。据媒体报道,布朗山(云南著名产茶山头)一个山头的寨子初制所(鲜叶加工成毛茶的地方)达到46家。

报道称,“去年涨幅也才20%—30%,今年部分山头春茶价格最高的竟然翻了一倍,这是2007年以来涨幅最高的一次”。王先生表示,2013年春茶协议收购价是每公斤2000元出头,今年已经涨到3000元左右。按现在的收购价,老班章新茶终端零售价肯定要超过1万元/公斤。

“往年都是3月初才有许多人来收茶,但今年在2月中下旬就有不少茶商扎堆了,”云南当地的茶农表示。

从中国普洱茶网了解到,目前山头茶产区,如南糯山、易武等产区毛茶涨幅达30%到100%。涨幅最大的景迈产区,价格同比翻了一倍。

有业内人士分析,每年春茶收购价递增10%-20%是合理的,一旦超过了这个幅度,就意味着泡沫的产生。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因资本对普洱茶的过度炒作,导致茶产业泡沫破灭、价格暴跌,在短短一天内,就从神坛跌落,震动了不少业界人士的神经。

(责编:李彦增、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