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加多宝清远建新厂 做强广东大本营

2014年04月08日11: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多宝清远建新厂 做强广东大本营

  加多宝清远工厂开工

  4月2日,随着年产能力达14.5万吨的加多宝清远工厂一期的正式建成投产,加多宝吹响了对广东地区凉茶扩张战略布局的号角。清远市政府、广东省食品工业协会等各界领导出席开工庆典,共同见证了中国凉茶产业发展的又一盛事。

  每分钟1200罐

  凉茶工业化生产大提速

  18年前,加多宝从广东走向全国;18年后,加多宝载誉而归,在广东清远再建生产基地。“这既是加多宝打造现代化凉茶产业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继续做大做强凉茶产业信心和实力的表现。”加多宝品质及资源管理总经理庞振国在庆典上表示,“清远新厂的建成投产,为加多宝凉茶在广东地区扩张插上腾飞的翅膀。”加多宝清远新厂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额10亿元;每分钟生产1200罐,年产量14.5万吨,年灌装量1950万箱,意大利CFT高速生产线的铺装,实现了加多宝凉茶工业化生产的提速。庞振国介绍道,广东市场是凉茶需求的大省,在大幅增长的需求下,清远势必为广东地区提供优秀的产能基础与保证。

  稳坐头把交椅

  加多宝将凉茶文化持续发扬

  加多宝清远新厂投产,是继2011年3月加多宝在清远建设成全国最大的凉茶浓缩汁生产基地后的又一重大动作。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随着清远新厂的开工,加多宝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凉茶行业领导者,加多宝一定将凉茶这一岭南文化瑰宝、中国养生文化推广到世界,将加多宝打造成世界级的饮料品牌,实现“凉茶中国梦”。从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到加多宝的“凉茶中国梦”,从一个大国崛起的强国梦到一个民族品牌领导者的产业梦,加多宝不但用七年“中国饮料第一罐”诠释了中国民族的正宗底蕴的迸发趋势,更通过“凉茶中国梦”的厚积薄发与全球华人民族使命感紧紧相连,让全球消费者见证中国民族饮料的飞跃。

  正宗配方+创新工艺

  确保产品高质量

  清远工厂的投产,是对加多宝品质有效地保障,更是加多宝多年来立足严抓质量关的成果。就在前不久,作为凉茶行业的领先者和领导者,加多宝在北京发布了凉茶行业首份产品质量白皮书,分享了加多宝的“360度品质管理体系”——18年积淀下的从种苗选育、本草种植、田间管理、采收加工、原料验收后等55个环节的管理经验,希望以此推动凉茶行业品质管理体系的建设,促进凉茶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据介绍,传承正宗的配方、一流的制作工艺、独一无二的口感三大要素,被誉为加多宝凉茶的“三大法宝”。从开创红罐凉茶的第一天起,加多宝便传承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的正宗凉茶配方,其后人王健仪女士曾在公众场合多次表示:“早在九十年代,就已将祖传凉茶秘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从未授予其他企业和个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拥有正宗配方后,加多宝又根据传统凉茶制作工艺,在国内首次研制凉茶浓缩汁技术,并开创了“集中提取、分散灌装”工业化生产模式,这不仅保证了凉茶生产的标准化和产品新鲜度、品质、口感的一致性,也对凉茶行业生产方式带来颠覆性突破,奠定了凉茶现代化生产的基础。

  营销对路销量攀升

  开创饮料市场新格局

  在18年间,加多宝只专注于做凉茶,坚持正宗理念。18年间,加多宝只有一个产品,一个品牌,就是正宗红罐凉茶。18年专注如一的“正宗”信念,造就工艺、口感、内涵都不曾改变的正宗凉茶。从加多宝2003年央视投放的凉茶广告到现在,加多宝的品牌诉求只有一个——怕上火,喝加多宝。正是随着“怕上火”的广告语响遍大江南北,加多宝红罐凉茶也红遍了全国,销量一路攀升,同时,也改变了饮料市场的竞争格局,从此使凉茶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加多宝在营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成功跨界娱乐、体育等多元化营销模式,从2008年借势北京奥运,到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亚运有我”,加多宝上演一出营销大戏,推进了加多宝品牌形象的快速提升。而时至2012年,从借势伦敦奥运会的“红动伦敦畅饮加多宝”到再掀全民娱乐狂潮的加多宝《中国好声音》,让加多宝凉茶“一夜成名天下闻”,成功完成了品牌的完美蜕变,至此加多宝再次营销登顶。(记者 李光照)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