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春季存储的饲料助新西兰奶农一臂之力

2014年04月09日10:2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季存储的饲料助新西兰奶农一臂之力

    人民网4月9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去年春季储备的饲料为塔拉纳基(Taranaki)地区遭受干旱影响的奶农带来了帮助。

  但是对塔拉纳基地区农业研究所的投资人Prankerd夫妇来说,依然很艰难。在过去的的十天左右,Prankerd先生注意到牧场饲料急剧下降。他表示“今年的情况类似于去年。但本季度已开始好转,牛奶生产量相比上个季度超出了10个百分点,但仍然低于生产目标的5%。由于干旱的原因,Prankerd夫妇已停止为150 头奶牛挤奶,而现在只为300头牛挤奶。

  而对于Prankerd夫妇的父母Chris和Kathy Prankerd 来说,情况会好一些。Chris和Kathy Prankerd 夫妇的的牛奶生产量仍超出上季度他们在塔里基(Tarik)地区农场的 9.3%。Chris Prankerd先生争取通过他们的努力在本季度达到 90,000 公斤的固体奶,而这也将超出其农场历史记录7000多公斤。“今年将是一个丰收年。”

  在整个塔拉纳基地区,3月雨量仅仅是通常的10%至38%。哈韦拉(Hawera)附近地区,2月和3月二个月的降雨量为37 毫米,接近了最低纪录。农场顾问Debbie McCallum表示,自从1977年至今天,这些降雨量是最低的。与之前降雨量较低的年份相比,在1978年降雨量为43毫米,1985年为49毫米。而今年的降雨量还是低量。今年与去年三月份 22.6 毫米雨量相比较,今年Patea 地区仅是6.2 毫米降雨量,在3月份只是正常雨量63毫米的10%。在Stratford地区,今年雨量是42.2 毫米,是正常雨量126 毫米的34%,远远低于去年3月份雨量100 毫米。在Cape Egmont地区的降雨量为15.2 毫米,是正常降雨量85毫米的18%,已比去年47毫米的雨量低出了30 毫米。在塔拉纳基北部,3月份的降雨量为30.5毫米,是正常降雨量81毫米的38%,低于去年3月份 46.5 毫米的降雨总数。

  McCallum表示,“在塔拉纳基地区,我们还没有看到近期会有降雨的预兆,牧场覆盖率和牧草生长率继续下降。现在状况与去年相似。大多数农民在春季准备了大量的辅助饲料,他们现在喂养奶牛棕榈仁来保证牛奶的生产。我们期待在未来两周内有大降雨。雨对沿海地区农民和母牛产犊早期特别重要。沿海地区和中海拔地区农民购买了少量的玉米青贮饲料和棕榈仁饲料并准备在未来的二周里为他们的奶牛做干奶的准备。在高海拔地区的农场是一片绿地,但牧场覆盖率仍然低于正常水平。”

  农场顾问Michael Joyce表示,尽管干旱严重,但很多塔拉纳基地区的农民们在本季度内产奶量仍然保持正常。 Joyce表示,“去年 4 月中旬下雨之后,牧草恢复了生长,奶农希望今年重现去年的情况。”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