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提示:八种食物护肠排毒的最佳吃法

2014年04月10日08:0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提示:八种食物护肠排毒的最佳吃法

  海带:肠蠕动“加速器”

  海带,别名昆布、江白菜。褐藻的一种,生长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状像带子。海带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铁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显著降低胆固醇。常食海带能增加碘的摄入、大量增加钙的吸收,有人认为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脂肪过多症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在排毒方面,海带是肠蠕动的“加速器”。海带呈碱性,可促进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谢,有助润肠通便。而且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运动。

  海带的最佳吃法是清蒸,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还可有效增加肠蠕动。

下一页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