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古德曼菲尔德公司希望寻找合资伙伴开拓亚洲市场

2014年04月10日08:4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古德曼菲尔德公司希望寻找合资伙伴开拓亚洲市场

    人民网4月10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分析师表示,通过回顾古德曼菲尔德(Goodman Fielder)公司在新西兰的乳品生意可以看出,该公司很有可能将寻找合资伙伴,并希望通过该合资伙伴对公司生意的合资增加其公司面向亚洲的出口生意。

  古德曼菲尔德公司是新西兰本地超市的2个乳品巨头之一,他的品牌包括Meadow Lea,Naturlea,Chesdale 和Tararua。

  花旗(Citi)投资研究分析师 Gino Rossi先生表示,他并不认为这家跨塔斯曼(Tasman)地区的食品巨头对合资伙伴的寻找是一件难事,而寻找合资伙伴这一举动比完全出售掉自己的生意更为妥当。

  Rossi先生表示,“说到合资伙伴,古德曼菲尔德公司看上去非常自信,很多人对这份乳业资产非常感兴趣,所以是的,我认为他们的战略方针一定会成功。”古德曼菲尔德公司希望具体化他们乳品生意的价值,而Rossi先生对该生意的保守评估则是2.5亿纽币。

  “管理部门认为现有市场不能完全体现出这个乳品生意的价值,我认为他们将这个生意迷失在了杂货的生意当中,所以丢失了该生意在整个世界的乳品价值。

  而在上周,古德曼菲尔德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hris Delany先生向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将全力寻找合资伙伴。他表示,“我们在亚洲的出口生意的增长越来越好,而我们现在也正在制作一个如何更快加速增长的发展计划表。我们今天只能承受这个程度的发展,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但是如果我们有能力吸引合资伙伴,来购买我们的股份,那么一定能为我们在亚洲出口生意打开机会的大门。如果该合资伙伴已经在亚洲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力那将更为有利。

  Delany先生表示不会将新西兰现有的乳品生意一起卖出。

(责编:赵雅楠、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