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沃尔玛常德关店遭员工抵制 工人要求提高一倍补偿金

2014年04月10日08:4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玛常德关店遭员工抵制

  自上月沃尔玛宣布同时关闭湖南常德和安徽马鞍山的门店后,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因沃尔玛关店前未提前一个月告知员工,引发湖南常德店员工及工会主席在相关门店外聚集抗议,要求沃尔玛对将要失去工作的工人提高一倍补偿金。

  沃尔玛宣布关店被指突然,据该店员工介绍,常德分店关店未提前一个月告知,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第41条关于“经济性裁员”的规定,属“程序违法”。同时,工会认为,闭店裁员涉及员工切身利益,没有与员工协商,也没有征求员工意见,有违《劳动法》第四条的规定。

  但此前,沃尔玛方面则认为,关闭门店,并不适用上述条款,而应适用《劳动合同法》关于公司“提前解散”的规定,因此不能满足员工赔偿的要求。据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透露,常德门店员工将可以选择在国内任何一家门店的营运岗位继续发展,工资将以当地薪资整体水平为参考做相应调整。(记者 周雪昳)

(责编:赵雅楠、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