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三元去年巨亏净利跌790% 亏损额达2.27亿元

2014年04月11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元去年巨亏净利跌790%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滕新慧

  自称去年是“公司较为困难的一年”的三元股份,昨天发布业绩报告显示,三元股份2013年亏损额达到2.27亿元。而上年该公司还盈利3280.18万元。

  北京仍为主战场

  年报显示,三元股份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7.88亿元,完成年初计划收入42亿元的90.19%,较上年同期增长6.6%;净利润亏损2.27亿元,同比下滑790.64%。

  北京地区仍是三元的“主战场”,三元股份去年北京地区营业收入为18.49亿元,占三元股份去年总营收的一半左右。据悉,三元持股50%的北京麦当劳仍是三元最大的利润来源,数据显示,三元股份去年从麦当劳投资收益为4365.6万元,现金分红4000万元。

  整合后亏损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三元其他子公司几乎都是大幅亏损。2011年,三元与新华联联合接管重组的湖南太子奶集团业务亏损额最大,太子奶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3%;亏损9267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亏7808万元。

  此前的2008年爆发的三聚氰胺事件中,三元独善其身,随后其收购整合原三鹿破产资产,并成立河北三元,主要布局奶粉业务。昨天,三元年报则显示,河北三元去年营业收入7.3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3%;但是净利润亏损6813万元,同比增亏3247万元。三元将亏损的原因归结为原料成本上涨及市场投入增加。

  今年将营收46亿

  三元表示,公司今年来液态奶及奶粉业务板块将共同发展,营收目标设定为46亿元,费用控制在16.2亿元。今年3月,三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加快乳粉业务的发展,其中20亿元的投资来自复星国际集团。尽管三元投资15亿元在大兴建设了现代化乳粉加工厂,但是面对伊利、蒙牛等国内巨头以及各洋奶粉品牌的竞争,如何守住北京市场,并加速开拓婴幼儿配方乳粉业务直至扩张至全国市场,将是三元面临的重大难题。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