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三元业绩惨淡亏损超2亿 并购三鹿难以消化

2014年04月11日08:5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彦增) 10日,三元股份发布业绩报告显示,三元股份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7.88亿元,完成年初计划收入42亿元的90.19%,较上年同期增长6.6%;净利润亏损2.27亿元,同比下滑790.64%。而上年该公司还盈利3280.18万元。据媒体报道,分析认为,单一的高端产品受到挤压以及并购三鹿难以消化是主因。

报道称,收购三鹿而无力消化成为拖累三元业绩的另一直接原因。宋亮表示,三元当时收购三鹿是看中其在奶粉行业强大的产能,但三聚氰胺事件后,三鹿市场份额下降为零,失去了原有的销售渠道,产品滞销,造成亏损。三元对于此次收购一直处于消化不良状态。

从财报来看,几乎所有的三元子公司都处于亏损的现状。

三元股份认为,去年奶源短缺,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乳品行业增幅放缓,公司经历了较为困难的一年。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