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四川官场树新风 干部吃“廉政灶”鱼翅燕窝禁上桌

2014年04月11日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干部吃“廉政灶”鱼翅燕窝禁上桌

    2013年1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就改进工作作风提出十项明确规定,其中包括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调研期间不安排宴请,不上酒和高档菜肴;未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颁奖、揭幕活动;不以任何名义进行一般性考察和照顾性出访等。

    2013年5月泸州市合江县纪委召开“规范公务接待现场会”、“廉政灶”推行仅4个月,合江全县公务接待费用“瘦身”512万元,同比下降39.87%。

    “廉政灶”:不管是上面来领导,还是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中午都在乡政府食堂就餐。10个人一桌,80块钱的标准。

  2014年1月 包括董事长座驾在内,五粮液集团拍卖了343辆公务车。

  2014年3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最新出台《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对公务接待进行了严格规范,6项新制度、11条“严禁”、18处“不得”明确规范了我省的公务接待。吃,禁上鱼翅燕窝野味,陪餐人数不超3人;住,省部级以下住标间,不额外配生活用品;行,警车开道不能随便用,不得清场闭馆;仪,群众迎送和欢迎标语都要取消。

  2014年4月,雅安市纪委监察局加强“止懒治庸”专项整治力度,查处了一批庸懒作风典型案件。9日,有关部门在《雅安日报》上对6起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记者 张想玲、丁伟)

(责编:(实习生)靳帅虎、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