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加多宝营销费用年增20% 凉茶界"烧钱营销"仍未退烧

2014年04月15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多宝营销费用年增20%

  对凉茶双雄加多宝与王老吉而言,品牌营销战早已经成为双方的主战场,2013年双方无一例外在品牌传播的营销战上倾注重金,今年双方的营销战则继续升温,“烧钱”行为将持续。继2.5亿元再次冠名第三季 “中国好声音”之后,加多宝昨天宣布围绕着世界杯展开一系列的体育营销活动,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对记者表示,加多宝营销费用每年增长20%以上。

  昨天,加多宝宣布联手国家体育总局开启凉茶文化世界杯之旅。加多宝方面并未透露营销费用的具体金额和预算,王月贵表示,不同企业不同的经营手法,加多宝是品牌导向的,所以在品牌这块的投入是非常大的。

  与加多宝在广告渠道进行激烈争夺的王老吉也面临着销售费用激增的无奈。自从2012年以来,王老吉的销售费用节节攀升。根据王老吉母公司白云山公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年度销售费用为34.85亿元,比上年增长了76.75%,其中广告费用达到了近13.13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不断地打广告战、渠道战,势必大幅抬高销售费用,消耗企业利润。高盛指出,整个凉茶饮品市场规模只有约300亿元,而且市场已经成熟,由于宣传营销成本日增,企业毛利率势必受压。(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