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味千首季销售增势疲软

2014年04月15日09:2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味千首季销售增势疲软

  味千没能延续去年的增长态势。昨日味千中国(00538.HK)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香港同店销售按年增长1.1%,内地同店销售按年增长5.1%,集团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按年升2.1%。

  摩根大通认为,味千首季同店销售增长,与之前两季比较均有放缓的趋势,预期今年首季集团同店销售只有5%增长。其中快速休闲餐厅业务只有2%增长,与去年下半年预计的6%相比有明显下跌,相信未来一季将有更多关店计划的可能性。摩根大通又引述管理层的表述指出,现在经营环境相当不稳定,所以将原9%的销售增长预期,以及22%的盈利增长预期,分别降至6%及12%。

  去年,味千营业额32.4亿港元,同比微增6.5%,净利大涨76.2%至2.71亿港元。去年是味千的调整年,集团按计划放慢了连锁餐厅网络的扩充速度,关闭业绩不佳门店并调整一些门店面积,提升单位面积的产出,采取针对性较强的开发策略,加密在北上广深江浙皖及交通枢纽带的餐厅网络,实现从多开店到开好店的结构性转变。(记者 娄月)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