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韩国啤酒3月对华出口额激增超2倍 或为韩剧带动

2014年04月15日09:4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啤酒3月对华出口额激增超2倍 或为韩剧带动

    统计数据显示,3月,韩国啤酒对华出口额同比增加超过2倍。有分析认为,热播韩剧是带动韩国啤酒出口中国的重要原因。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韩国啤酒对华出口额达到103.6万美元,同比激增201%。有分析认为,由《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热播所带来的“炸鸡+啤酒”热潮,大幅带动了韩国啤酒出口。

  在这样的背景下,韩国酒类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动力猛增。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知名酒类企业真露向中国市场投放了3种烧酒,分别为20.1度的经典真露和19度真露,以及只在中国销售的30度名品真露。同时向中国市场出口“低度高级啤酒”,公司希望这些产品能够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

  此外,韩国啤酒市场第一品牌――“Cass”所属的OB啤酒也推出了以中国消费者为对象的低度啤酒,酒精度数只有4.5度。

  韩国酒类企业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低度酒的喜好程度正在上升,韩国酒类品牌得到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好机会,期待着韩国企业在中国酒类市场实现新的突破。(记者 陈濛)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