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湘鄂情去年经营惨淡 大机构资金大量流出该股

2014年04月16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绩减价跌

    近日个股行情仍在围绕业绩波动,湘鄂情(002306)在发布“一季度业绩调减3000万元”的消息后,昨日盘中股价一度被打至跌停,最终报收6.60元,下跌5.71%,并以3.1亿元的成交额创出天量,当日有5721万元资金净流出。

  湘鄂情是一家高端餐饮企业,去年经营惨淡,全年亏损5.64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788.86%。今年3月,公司宣布关闭5家门店,并缩减了北京西单店的营业面积。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阐述称,“2013年是公司历史上亏损最严重、经营最困难的一年”,主要缘于经营环境发生变化,自去年国家限制“三公消费”以来,高端餐饮客人消费量急剧下降。

  面对生存环境的变迁,湘鄂情开始寻求转型之路。从2011年底开始,湘鄂情先后收购龙德华团膳、味之都快餐。除了在餐饮业寻求突破外,公司还向环保业和影视业渗透。去年年底,湘鄂情出资5100万元,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开发公司共同组建合肥天焱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还并购了中昱环保、晟宜环保等两家公司。今年伊始,公司又收购了中视精彩和笛女影视等公司的股权,正式进军影视业。

  在一系列并购及内部调整后,公司此前曾发布“盈利”喜讯,预计2014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000万至7000万元。然而,昨日的公告却给投资者浇了一盆凉水,将此前的一季度净利润向下修正为“3000万至4000万元”。

  截至去年末,共有17只基金持有该股。但是,著名的私募基金泽熙4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却在去年年末退出了该股前十大股东行列。最近5个、20个交易日散户和机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大机构资金在大量流出该股,分别净流出4560万元和4660万元。晨报记者 刘畅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