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凉拌双笋清热降火

2014年04月16日08:5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凉拌双笋清热降火

  春天天气回暖,胃口渐渐变好,这时候要克制食欲并不容易,而想要健康好曲线不妨吃些低热食物如凉拌药膳。推荐一道简单易制的双笋色拉盅。

  做法:竹笋500克、绿芦笋300克、色拉酱少量。把竹笋洗净后连皮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熟,等凉后去皮、切成条状备用;把芦笋去粗皮、洗净,切成小段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滚、烫熟后捞起备用;把处理好的竹笋、绿芦笋摆到盘子上,最后挤上少许色拉酱即可。

  功效:竹笋对滋阴、化痰、利便有帮助,芦笋对清热、降火有帮助。二者吃了以后会有饱足感,有助控制饮食。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