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北岛北部地区依然干旱

2014年04月16日09:3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北岛北部地区依然干旱

8405021

  人民网4月15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虽然在南岛和中部地区的农业区域都得到了降雨,但是北岛的北部地区的降雨在这个秋季依然很少。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的记者从新西兰农民联盟的发言人Katie Milne女士了解到,“怀卡托(Waikato)地区,奥克兰(Auckland)的部分地区和北岛大北部(Northland)地区依然持续干旱。我们必须也要把对Manawatu-Rangitikei地区旱情的担忧包括在内。我自己在去年亲身体验了旱情,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北方的农民希望能够有南方的天气气候。上周五在怀卡托地区有那么一点小雨,而雨水却少的可怜。我与奥克兰和大北部地区的农民交谈过,他们告诉我这么一点雨也都是珍贵的。我们真的很希望降雨的出现,因为让牧草恢复正常最少需要六周的时间。就算下点雨以后再晴天都是好的。现在是4月中旬,如果现在下雨,再过六周就到初冬了,所以时间不是完全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现在的风险是“绿色的干旱”,就是你虽然可以看的到绿色,但是其实牧草并没有实质性的物质。这是因为牧草的根部离地面太近了,不管是大雨还是没有雨,都很容易伤害到草根。所以通过这次干旱,我们必须强调科学研究,水源策略和寻找新的牧草对奶农的重要性。”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