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新西兰政府创办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

2014年04月18日09:4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政府创办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

1111(1)

    人民网4月18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新西兰科学创新部部长Steven Joyce先生和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部长Nikki Kaye女士在4月16日宣布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的意向书已经出台。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的记者从新西兰国会的媒体发布中心了解到,成立新西兰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是在2013年12月份新西兰政府调查浓缩乳清蛋白污染事件后所建议成立的29项项目之一。该中心将确保提供食品安全科学和研究,同时将食源性疾病的风险降到最小化,并且增加经济增长机会。

  食品安全部部长Nikki Kaye表示,“政府及食品产业将为该研究中心每年投资最少500万纽币的资金。开展研究中心工作的第一步是在现有的研究组织中寻求意向书。该研究中心将确保新西兰的食品安全系统在全世界都是最好的,研究中心将专注于顶尖国际认可的食品安全研究。另外,为了能够给该研究中心集资,食品产业中比较有举足轻重的人士将被邀请成为顾问小组的成员并参加小组的工作。这将确保该研究中心的工作将直接关系到食品产业。这个全新的研究中心将是政府改善并确保新西兰食品安全体系在全世界领先方案的一部分。研究中心将和全新的食品安全及食品保障资讯委员会一同成立。该委员会将指导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并设立实际内容。

  食品安全部部长Nikki Kaye女士表示,“我相信这次的投资和这个研究中心将提高各食品部门,食品产业和政府的能力并提高大家对食品安全的知识。”

  从意向书中可以了解到,一些现有的组织将被邀请参加为该研究中心而展开的会议并一同精炼出研究中心的研究范围、结构和功能。这次会议的目的还有讨论和设计下一步的方案。

  据了解,该研究中心预期将在今年年底开始运营。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